基础教育发展部
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办学 >>星沙实验小学 >>正文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星沙实验小学

2020年09月23日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星沙实验小学位于长沙县㮾梨街道东十路和人民路交界的西北角,是由长沙县政府、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精心谋划、联合办学、隶属于长沙县的六年制公办完全小学。

学校是一所建设规格极高、硬件设施一流、自然环境优美、教学师资雄厚的现代化学校。学校占地52464.52平方米(约78.77亩),拥有3座教学楼,1座综合楼,1栋体育馆,250m塑胶环跑运动场,总建筑面积23374平方米,基础设施及教学配套设施总投资15800万元。一师星沙实验小学是长沙县政府、长沙经开区贯彻“科教兴国”战略进行基础教育建设的重点项目。

学校秉承一师光荣的革命传统、优良的教育传统、先进的育人理念,与高校合作,与名校牵手,通过理念引领、人才培养、资源共享、师生交流、文化共建等,努力打造为区域乃至省内一流名校。

学校宣言:

培养好习惯,涵养浩然气,做自信豪迈的星少年

学校发展策略:

以德立校,质量兴校,名师强校,科研亮校

办学愿景:

学生温文尔雅,教师博学儒雅,学校格调高雅

办学理念:

和孩子一起追逐梦想

一训三风

校训: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校风:实事求是,不自以为是

学风:自主自然,求真求新

教风:点亮他人,照亮自己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基础教育发展部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基础教育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