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发展部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正文

诵读红色经典 共抒爱党情怀

2021年07月02日

牢记初心使命,

共庆百年华诞!

坚定理想信念,

践行党的宗旨!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岁月如歌。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7月1日下午,二附小党支部全体教师齐聚一堂,隆重举行“重温红色经典,共抒爱党情怀”庆祝建党100周年经典诗文诵读活动。活动中,党员教师讴歌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来的辉煌历程和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表达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奋斗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比赛在青年团支部《相约在第一百个春天》的诵读声中拉开了序幕。

“相约吧朋友,共赴一场盛大典礼,那辉煌的一刻,将在第一百个春天交响乐中,欢奏出遍地的旋律,无论岁月积淀多少沧桑年轮,镰刀锤头锻造出来的中国梦,越来越美丽……”青年教师以饱满的热情、真挚的情感歌颂共产党人奋斗拼搏的100年艰辛历程,描绘党和祖国建设事业蒸蒸日上的宏伟蓝图,表达了对党百年华诞的深情祝福。

第四党小组的党员们深情演绎的《七月,想起那条船》,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让人仿佛看到了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上,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

《可爱的中国》是第一党小组的党员们带来的朗诵,将祖国母亲的广袤和秀美娓娓道来,感人肺腑。我们的祖国山川秀美,地大物博,我们的人民英勇顽强,坚贞不屈。诗中所期待的景象已成为现实,让我们民族无愧色立于人类面前正是我们一代代共产党员的奋斗目标。

接着,少先队员侯力鸾表演的《国旗,我爱你》讲述了狱中国旗、开山岛上的国旗及她担任护旗手的故事,小小年纪的她就已经有了对国旗的敬仰和荣耀,有着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一代代红色接班人正在成长起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第三党小组《站在岁月的肩膀上远眺》带领老师们重温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的远大志向,并不忘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嘱托,时刻铭记“要做人民的先生,先做人民的学生。”

第二党小组带来的《重温红色经典,诵读红色家书》,向警予、史砚芳、夏明翰等英雄烈士的家书,字字滚烫,句句感人,表达了共产党人为信仰而奋斗、为未来美好中国而无畏牺牲的精神,书写了共产党员的铮铮铁骨,家国情怀。一封封家书,让我们走进先辈们的内心世界,深入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致敬烈士,缅怀先辈!

铮铮铁骨,家国情怀!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最后,全体老师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雄壮的歌声中祝贺伟大的党百年华诞,用最昂扬的姿态和热血的青春迈向祖国的光明未来!

基础教育发展部党总支书记欧立新宣读了诵读比赛的获奖情况,高度赞扬了此次活动的深远意义,并提出要继续传承二附小的红色基因。让我们继续在鲜艳党旗的引领下,立足本职岗位,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人民服务,做最美教师。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基础教育发展部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基础教育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