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发展部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正文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湖南一师二附小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08日

红色寻访,追忆先烈,铭记历史,砥砺前行。2021年4月7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清水塘——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所在地进行参观,开展了“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党员同志们前往中央广场,向毛泽东塑像行注目礼,向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缔造者、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致以崇高的敬意。

紧接着,党员同志来到了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清水塘22号,这个僻静、不为众人所知的院落,如黑暗中的红色火炬,在上世纪20年代,将三湘大地上的工农群众和爱国人士的力量汇聚到一起,引导他们走向光明。这里是毛泽东杨开慧同志的小家大国,让同志们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自我牺牲和舍小家为大家的革命情怀。

离开故居,全体党员进入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陈列馆。长沙是中国共产党在国内最早成立组织的地区之一,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发展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馆内“长岛人歌动地诗——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陈列”共分为六个部分,包括“建党先声 苍茫大地主沉浮”“浴血奋斗 峥嵘岁月铸丰碑”“接管建政 全面建设开新局”“ 改革开放 高歌猛进奔小康”“ 逐梦前行 阔步奋进新时代”“群星璀璨 名人荟萃展风采”,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长沙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与领导长沙取得繁荣发展的伟大历史成就。

在陈列馆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解说下,党员们依次有序参观各个展厅,认真聆听讲解。一件件令人震撼的实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段段弥足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淡雅泛黄的照片,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长沙地方组织的发展、壮大及团结带领长沙广大人民群众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程,描绘了1919年-2019年以来以毛泽东、何叔衡等为代表的长沙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大家边看边听,陷入深思,深受震撼,强烈地感受到先辈们的崇高革命情怀和“敢为人先”的长沙人精神,再一次接受了心灵上的净化,精神上的洗礼。党员同志纷纷感慨,长沙是英雄的城市。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曲折而艰苦的,作为新时代党员,同志们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以史明志,知往鉴来,才能更加坚定信念!面对挑战,才能义无反顾奋勇向前!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基础教育发展部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基础教育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