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发展部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正文

参观主席故居 不忘初心使命——湖南一师二附小党支部赴韶山参观学习

2019年11月22日

为发扬革命优良传统,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扎实推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17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以及青年团员赴一代伟人毛泽东的故乡---韶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首先,全体党、团员同志来到了毛泽东纪念广场,向毛泽东铜像敬献花篮,向伟人铜像庄严地行鞠躬礼,并绕行铜像一周。瞻仰伟人雄姿,深切缅怀毛泽东同志救国救民,带领中国人民建立新中国、建设社会主义的艰辛历程和丰功伟绩, 表达了对伟人的崇敬与怀念之情。

之后,我们来到毛泽东纪念馆。在纪念馆中,我们看到的每一件文物都是历史的见证,每一张照片都在讲述着峥嵘的岁月和惊涛拍岸的历史。在讲解员的引领和讲解下,党员们瞻仰着每一件展品、每一幅历史照片、每一段文字记载。通过看实物、听讲座、观图文,党员们从中找寻了共产党精神的发展脉络,感受中国共产党精神的蓬勃力量,在感动中追寻,在学习中提升,在重温中传承!

这次韶山红色之行,让全体党、团员同志深受教育和鼓舞,纷纷表示要将伟人精神发扬到今后的工作中去,用优秀的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更好地践行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初心!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基础教育发展部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基础教育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