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发展部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正文

基础教育发展部党总支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代表座谈会

2019年11月15日

11月14日下午,基础教育发展部党总支在一附小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代表座谈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江正云,基础教育发展部党总支书记欧立新及一、二附小24位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欧立新主持。

欧立新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意义深远,极为重要,时机也非常关键。我们围绕鲜明主题定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求实效,把握实践落点激动力,注重科学设计讲方法,强化组织领导抓推进,对照初心使命,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入推进此次主题教育。

会上,江正云通过与广大党员分享个人的成长经验,鼓励党员同志时刻保持“自信、自知、自强”。他指出,我们每位党员同志要有自信,人的成长是以自信作为基础的,而这种自信来自于长期的、丰富的工作实践与生活实践;其次,党员同志要自知,知道自己的长处与短处,扬长避短,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更好地服务基础教育事业;最后,党员同志要做到自强,在各自岗位上与时俱进,积极向上,自强不息,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工作,面对生活。

随后,江正云听取了一、二附小党员教师对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及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意见与建议。党员代表们就一、二附小党支部建设、附小未来发展、教师专业成长、职业规划、大学与小学间的长效合作、学校与合作办学区域协调工作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

最后,江正云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全体党员同志要统一思想,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把学和做、查和改融会贯通,将整改落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狠抓落实、抓出成效。其次,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严格落实“五化”建设相关要求,不断推进基层党建全面发展。同时,江正云激励党员教师们增强自我发展的内驱力,求真务实,着眼细微,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学校也将积极为附小教师提供更大的平台,内外推进,促进附小教师专业发展,进而推进学校发展,推进湖南基础教育事业发展。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基础教育发展部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基础教育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