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发展部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正文

传红色基因 做最美教育

2019年04月30日

为加快推进基层党组织“五化”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18年12月21日,中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委员会党支部“五化”建设示范点现场观摩会在第二附属小学召开。校党委书记彭小奇出席并讲话。观摩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刘志敏主持。校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彭晓辉及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观摩了二附小党支部“五化”建设工作。

第二附属小学党支部书记章醇介绍了二附小党支部“五化”建设相关情况。他说,二附小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紧紧围绕党支部“五化”建设内容和要求,坚持探索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的新方法新途径,推出了“一核心二路线三着力点”的新模式。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规范,强化以建促进,以进促强,突出特色创建,收到了很好的成效,支部建设迈上了新台阶。

与会人员分两批先后参观了二附小党支部会议室、党小组宣传栏、党员活动室、工会办公室、红色摇篮一大队室、润之图书馆等,通过看展板、听介绍、阅资料,详细了解了二附小党支部的党建思路、工作亮点和党员活动开展情况。

彭小奇书记充分肯定了二附小党支部在“五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二附小是在用心做党建,用心培养人,值得所有党支部学习与借鉴。他强调,学校党支部“五化”建设应以“人才培育”为中心,通过“把方向”“聚人心”“集众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刘志敏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应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应主动作为,形成战斗力。最后,彭晓辉部长就我校党支部“五化”建设工作要求进行了强调,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党建工作。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基础教育发展部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基础教育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