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发展部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正文

寻找附小名人足迹,传承红色文化精神 ——二附小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4月30日

为强化党性教育,激发党员教师爱岗敬业的热情,2018年6月23日上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宁乡市沙田乡,开展“寻找附小名人足迹,传承红色文化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首先来到谢觉哉故居,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本本图集前久久驻足,认真聆听其生平介绍,追忆我党尤其是宁乡党组织诞生以来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细致了解作为“延安五老”之一、新中国人民司法制度奠基者谢觉哉的光辉一生,为他“不谋私利、廉洁奉公”的精神所触动。

随后,大家参观了何叔衡故居。何叔衡是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中共一大代表,1935年牺牲于福建长汀。他用一生实践着“要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的誓言。面对白色恐怖,他毫不屈服;面对围追堵截,他毫不退缩。他坚定的理想信念,英勇无畏的精神给全体参观者以震撼性教育。

讲解结束后,全体党员来到何叔衡烈士纪念广场。党支部书记章醇、副书记汪春秀手抬花篮,代表二附小党支部向何叔衡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以致缅怀和敬仰之情。第一师范学院基础教育发展部党总支委员会欧立新书记上前整理花篮缎带。全体党员向何叔衡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在青年党员代表高越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肃穆庄严地在鲜红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牢记自己对党许下的光荣承诺,争做一名合格党员。

通过参观何叔衡故居和谢觉哉故居,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发展及壮大的历史,感受了何叔衡、谢觉哉等党的早期领导者一心为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精神上的再教育。这些收获,终将化作动力,激发全体党员学思践悟、投身致力教育事业开拓的热情;这些收获,也将化作养分,滋养一代又一代二附小教师,潜心教书、静心育人。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基础教育发展部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基础教育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