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发展部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正文

心中的梁家河 伟大的中国梦——湖南一师一附小党员参观“心中的梁家河”党员教育基地

2019年04月30日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党员学习内容,拓展党员学习领域,从而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政治素养,一附小党支部于2018年6月19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前往天心区桂花坪街道金桂社区党员学习教育基地“心中的梁家河”开展专题参观学习教育活动。

整个展厅分为“走进梁家河”、“心系梁家河”、“情在梁家河”、“习语金句”和“领航新征程”五个部分,通过照片、文字、视频等形式生动地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点点滴滴,如建知青窑、打井汲水、打坝淤地、修沼气池、栽果造林、办缝纫社等等。全体党员们跟着讲解员的步伐认真看、仔细听、专心学,时不时地仔细记录,仿佛自己也置身到了那个年代,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下乡插队时的艰苦环境,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下乡插队时“过四关”时的坚定意志。梁家河七年知青岁月,无疑是习近平总书记人生经历中十分重要的起点,更是我们学习的精神食粮。参观中,大家还仔细阅读了习近平同志先后写给梁家河村民的4封回信,深深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梁家河村民的牵挂、感恩及寄予的厚望。

党员老师们参观学习后纷纷表示:习近平同志的知青生活是党员干部锤炼党性的生动范本,只有深入基层,走近群众,不管在什么岗位,不管在什么地方,都始终不忘自己的初心,牢记自己的使命,始终把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成自己的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为党的教育事业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基础教育发展部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基础教育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