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发展部
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科研 >>导师工作坊 >>正文

第三届湖南民族民间艺术普及与传承基地成果汇报暨基地示范学校授牌仪式举行

2019年12月31日

12月26日下午,“民族魂·艺术美·童年梦” 第三届湖南民族民间艺术普及与传承基地成果汇报暨基地示范学校授牌仪式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举行。副校长江正云、省教育科学院党委书记王玲、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文教处主任刘勇庆及湖南师范大学、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湖南美术出版社、长沙市教科院、长沙市雨花区艺体中心、湖南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我校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基础教育发展部、教务处、美术与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湖南民族民间艺术普及与传承基地成果汇报开幕仪式上,开福区教育局副局长王平致欢迎辞。江正云发表了讲话,他指出,湖南民族民间艺术普及与传承基地成立,旨在通过对湖南民族民间艺术的调查和整理、教育和普及,使湖南各族人民,特别是少年儿童都可以乐享艺术教育,成为心智健康、性格完善、独立自信的个体,使得传统的民族民间文化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并成为湖南民族民间艺术的受益者和传承者。

本次活动还包括现象学视野下湖南民族民间艺术赏析课堂教学研究、基地校湖南民族民间艺术进课堂成果现场展示、湖南民族民间艺术校园作品展等内容,既是对湖南民族民间艺术普及与传承基地前期工作的总结,同时也是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小学美术学科范迎春导师工作坊小学美术教育改革研究的实践探索汇报。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范迎春对湖南民族民间艺术普及与传承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表示将持续开展基地工作,推进湖南民族民间艺术的传承。

与会领导为长沙市高新区虹桥小学授予“湖南民族民间艺术示范学校”牌匾,为优秀指导老师颁发证书。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基础教育发展部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基础教育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