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发展部
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科研 >>教师培训 >>正文

一笔一画含章法 三寸妙笔练修养——望城区第二片区“同生共长”校际联动、区域研训一体活动之教师基本功培训

2018年10月22日

10月16日下午,望城区第二片区“同生共长”校际联动、区域研训一体活动之教师基本功培训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斑马湖小学举行。此次主题培训邀请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万应均教授为老师们进行粉笔字书写培训。一师斑马湖小学全体行政及教师,师大附中星城实验学校小学一部、二部,铜官学区校,茶亭学区校等共计15所学校的200余名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斑马湖小学副校长黄义主持活动。

活动中,万应均教授从笔画、偏旁、结构三个方面进行粉笔字书写的培训。在笔画方面,万应均教授细致地讲授横竖撇捺、点提折钩等笔画的书写要求。同时,他用也用具体的例子说明了写一手好字要做到字的结构上紧下松、左紧右松、内紧外松、重心平稳。

此次活动解决了老师在粉笔字书写方面的困惑,为老师们打开了书写世界的新大门。第二片区“同生共长”校际联动、区域研训一体活动的持续开展,有效提升了教师素养,推动了所有片区学校的抱团成长,促进了区内教育质量和水平的提升。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基础教育发展部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基础教育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