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发展部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教资讯 >>正文

汲取楷模的力量 践行教师的使命

2021年09月28日

有一种伟大来自平凡,有一种成就因为坚守。一心系幼苗,两肩挑未来,播撒真善美的种子,指引孩子奔向更广阔的远方,这就是教师的意义。

暑热未消,金秋已至,教师节的余韵仍在校园回荡,9月27日下午,一师二附小五楼多媒体教室举行的 “向教书育人楷模学习”活动,在湖南省倡导的“师德师风建设年”再次掀起了扬师德师风的新高潮。

校长汪春秀向老师们讲述了“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叶海辉和“湖南教书育人楷模”石灵芝的故事。叶海辉老师把体育教育事业作为一种“使命”。在教学过程中,他为学生自制了许多体育器材,其中多项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他大力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将“阳光历奇”特色教育全面纳入教学;他还醉心公益,加入“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多次赴边远地区支教。而石灵芝老师则把教育事业当作自己的“命业”。她把生活的点滴都倾注在学生身上,温情地陪伴着学生学习和成长。她曾为了给学生展示“小壁虎挣断尾巴”在旱厕里守到深夜捉壁虎;她曾为了学生的心理健康,自学心理学,创办“心连心聊天室”“悄悄话信箱”……学生写给她的摞满两柜子的书信,是她最珍贵的宝物。

汪春秀指出,平凡的工作也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这两位“教书育人楷模”都是平平凡凡的教师,他们持之以恒、脚踏实地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于是便拥有了不平凡的人生。汪校长还亲切地勉励全体教师:立足岗位、关注细节、钻研本职、敬业奉献,继承附小师德传统,践行教书育人使命,我们也能拥有不平凡的事业。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基础教育发展部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基础教育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