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发展部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教资讯 >>正文

红色百年路·科普万里行 ——长沙市科普大篷车庆祝建党100周年联合行动

2021年04月27日

4月26日,由湖南省科学技术馆指导,长沙市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长沙市委主办的“红色百年路·科普万里行”——全市科普大篷车庆祝建党100周年联合行动”在我校斑马湖小学顺利开展。本次活动旨在营造青少年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提高孩子们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感受科技创新的魅力。

本次活动在斑娃们精心准备的《欢乐啦啦颂》表演中拉开了序幕。

接下来,科技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厨房大作战》科学表演秀。将生菜和辣椒放在液氮里“煮”会发生什么?液氮“煮”的棉花糖尝起来是什么味道呀?将开水倒进液氮里会出现什么神奇现象呢?台下的孩子们睁大了双眼,原来空气中的氮气竟然这么神奇!孩子们不禁发出阵阵惊讶和连连欢呼。

随后迎来了孩子们期待已久的的科普体验环节。

用红黄蓝三种颜色你能调出多少种不同的颜色呢?让我们一起动手试试吧!

科普大篷车快乐开进了校园,承载着知识和好奇,把涵盖了“健康生活”、“电磁与材料”“视觉体验”、“运动与力”、“机械传动”、“VR体验”、STEM探究实验、航空航天裸眼3D观看、机器人表演等内容的科技展品带到孩子们身边。师生们兴致勃勃、争先恐后地观看,了解各个展品的原理,认真聆听科协工作人员悉心的讲解,动手实践操作,极大地激发了他们的热情。同学们在近距离观察、触摸,动手实践操作中充分感受科技的神奇与魅力,在活动中尽情感悟科学奥妙与新奇。

活动结束后,长沙晚报媒体,望城教育等媒体先后对我校斑马湖小学师生进行了采访。

科普大篷车巡展活动给师生提供了一个开动大脑,放飞希望的平台,同时也开阔我们的视野,激发学生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基础教育发展部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基础教育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