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发展部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教资讯 >>正文

湖南一师一附小:领略穿越时空的艺术之美 校园艺术节隆重开幕

2020年06月18日

童心向美,艺韵悠悠。6月15日,湖南一师一附小第十六届校园艺术节在全体师生的热切期盼中拉开帷幕。为进一步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节日仪式内涵,本届艺术节特以“穿越时空的艺术之美”为主题,巧妙与即将到来的端午文化周融合,全力为师生打造一场形式多样、氛围浓厚的艺术盛宴。

开幕式中,最受附小孩子们喜欢的百舸学院的师生们与大家“共话端午”。同学们专注地聆听着,感受着这悠久的历史渊源,喜闻乐见的节日习俗中那绵延千年的文化精髓,艺术魅力。

随后,校长方芳为本届艺术节致辞。深情寄语中,她和孩子们分享着附小老师们一直坚持的一个梦想,那就是带领附小少年们徜徉在艺术的世界里去发现美、体验美并创造美。当孩子们拥有高雅的情趣、鉴赏美的能力,便可以跨越时空、穿越历史去和那些艺术瑰宝对话,与那些名家大师交流,共同浸润于艺术赐予我们的美好与享受中。

未来的两周时间内,附小孩子们将在语文、音乐、美术、科学等学科课堂中,全方位、多角度地体验传统艺术与节日文化之美。

据了解,本次校园艺术节暨端午文化周的组织与开展,是湖南一师一附小继清明主题文化周跨学科融合后的又一次创新尝试。充分的资源整合与活动设置较好地将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结合、将文化传承和艺术创新相融合,极大地凸显了尚美、求真的附小文化特色,更展现出了师生们好学向上、同生共长的优良传统。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基础教育发展部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基础教育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