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发展部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教资讯 >>正文

聚首重阳话师者初心,喜迎华诞忆峥嵘岁月——一师一附小工会组织开展退休教师重阳节慰问活动

2019年10月08日

今年的九九重阳佳节喜逢祖国七十华诞,为更好地弘扬附小“尊老敬老”的传统风尚,向多年来为附小发展和祖国建设做出卓越贡献的老一辈附小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9月29日上午,我校一附小工会精心组织召开重阳节慰问老教师座谈会,特邀退休教师们重返校园,共话浓浓附小情。

活动中,湖南一师一附小校长方芳代表学校热烈欢迎老教师们回家。面对这群为附小奉献了全部青春与热血的老者们,方芳情真意切地表达着无尽感激之情,感谢前辈们对附小一如既往地关心与呵护,更期待着向这群始终关注着附小师生成长的老教师们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接着,大家共同欣赏了由一附小原创、教师倾情演绎的音诗画作品《忠魂舞》。感人至深的开慧精神,难以割舍的附小情怀,激起了老教师们的强烈共鸣,新一代附小教师团队昂扬向上、团结进取的活力与风采更是得到了大家的由衷盛赞。通过观看2018—2019年度附小师大校园新闻,学校近期发展的高光时刻一一呈现,老教师们欣喜地看到了附小领导班子、教师队伍的快速成长,深切感受到附小蓬勃发展的良好生态。大家纷纷表示,虽已暮年,但依然愿意在任何时候为附小教育发展献一分热,发一份光。

在自由座谈时间,曾见证附小一段段光辉发展历程的耄耋老者们追忆教育往事,畅聊奋斗芳华,共话当年教书育人的初心与使命。今年已88岁的刘金菊老师动情地说:作为附小人,无论过去还是现在,总有一股情怀和骄傲流淌在血脉间。现在附小老教师们的退休生活用两个字概括就是满足、幸福。身体安康、生活安稳,所以满足;祖国强、附小兴,所以幸福。

每一次老教师们重回附小,对师生们来说,都是一次极具意义的检阅,庄严古朴的校园、窗明几净的教室,井然有序的课堂,都让老教师们欣慰地看到,新一代附小人坚守初心、扎扎实实办教育的动人故事仍在续写。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基础教育发展部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基础教育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