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发展部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教资讯 >>正文

红旗飘飘,爱我中华——湖南一师三附小喜迎新中国70华诞

2019年09月26日

9月25日上午,湖南一师三附小(天心区龙湾小学)举行“红旗飘飘,爱我中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现场,2000多名师生以升国旗、传递国旗、摆出巨幅“中国”“70”字样等方式,喜迎国庆,传承爱国之情,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愿。 天心区教育局副局长杨晓雄、天心区文明办副主任龚细梅、天心区文明办未成专干张婷、天心区绩效办主任鲁丹和天心区教育局未成专干桂敏与龙湾小学全体师生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舞蹈《追梦》中拉开帷幕。孩子们用欢乐热情、青春洋溢的舞蹈表达了对自己的梦想和伟大中国梦的追求。校长刘登峰为活动致辞。他指出,巨幅国旗在手中传递,和鲜艳的红领巾交相辉映,才能深切地体会‘国旗是用鲜血染成的’这句话的涵义。

杨晓雄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气势恢宏,震撼人心,充分展示了龙湾师生强大的凝聚力和执行力,展示了同学们文明守纪、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让人欣喜,让人振奋!希望龙湾小学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师生中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活动中,全体学生用花球摆出巨幅“中国”“70”字样,全校两千多名师生,一齐挥舞着小国旗,齐声高呼“祖国,我爱你!”两千多面红艳艳的小国旗齐齐舞动,龙湾师生对祖国妈妈的深情祝福就在这巨幅字样与震天的呼喊中浓浓流淌。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基础教育发展部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基础教育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