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发展部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教资讯 >>正文

一、二附小节目参加湖南省教育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获好评

2019年09月16日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示我省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广大教职工新时代精神风貌,2019年9月10日晚,湖南省教育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在湖南省人民会堂隆重举行,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蒋昌忠等领导出席并全程观看演出。来自长沙、湘潭、岳阳、张家界、湘西自治州等5个市州教育局、省内部分高校以及省教育厅直属单位,分别选送了精彩纷呈的节目。

由学校工会推荐,经晚会筹委会办公室认真筛选、精心打磨,我校第一附属小学的《忠魂舞》、第二附属小学的《东方红》入选参加此次汇演。《忠魂舞》由41名教师、1名学生组成,倾情演绎了杨开慧的革命人生和坚定的理想信念,用唯美的画面传递着一师人的不懈追求、红色基因和文化;《东方红》由第二附属小学66名教师和13名学生组成,演出气势恢宏,颇有震撼力,深情地表达了对党的衷心热爱和对祖国的真诚歌颂,两个节目获得参会领导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排练期间,省教育工会高新明主席和刘志敏副书记多次莅临排练现场指导附小节目排练。党委书记彭小奇、校长童小娇、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志敏等领导现场观看了演出。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基础教育发展部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基础教育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