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发展部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实践教学基地考察调研

2021年06月04日

6月2日-3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发明一行赴我校实践教学基地宁乡高新区云起实验小学和星沙实验小学开展考察调研活动,了解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情况和城郊结合部基础教育现状。

两所实验小学校长分别介绍了学校办学规模、师资队伍、教学条件,以及对实习生的生活保障和实习指导,表示按一师的要求指派优秀教师担任实习生的指导教师,提供合适的岗位让实习生得到全面锻炼。宁乡市教育局副局长侯志宏对湖南一师为地方教育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组织大型教育活动,让更多的高校教师来带领中小学教师们开展课题科研,带动地方基础教育的提升。

周发明在考察调研时指出,两所小学是我校合作办学实验学校,继承了一师优良的革命传统,要把一附小的特色和优势传承好,克服困难,办成示范引领的学校。教育实习是师范生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是学生向教师转变的关键过程,要为实习生提供良好的指导和成长的平台,我校要和基地学校通力合作把这项工作做好、做实。同时,他表示,要利用好学生实习的契机,大学的博士多到小学一线了解小学课堂,加强学科教学论队伍的建设。

调研组一行还考察了两所实验小学的功能教室、体育馆、办公室、食堂以及宿舍等,确保两所小学达到我校建设实践教学基地的各项要求。基础教育发展部主任欧立新、教务处副处长李建亚、教务处实践科科长谢强参与调研。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基础教育发展部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基础教育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