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发展部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党委书记罗成翼调研附属小学及合作办学实验学校时强调:红色育人,品质引领,放大附小品牌

2021年05月27日

5月2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罗成翼来到一师二附小开展附属及合作办学实验学校调研座谈会,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发明,党委行政办公室主任何文,基础教育发展部主任欧立新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一、二附小及五所合作办学实验学校校长汇报了本单位的基本情况、工作亮点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困难。罗成翼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并就附属及合作办学实验学校未来的发展与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周发明指出,我校附属及合作办学实验学校有文化、有底蕴、有特色,真正是大学府里的小学堂。他要求各单位要通力合作,形成特色共识,将我校附属及合作办学实验学校打造成小学教育示范基地、本科生培养基地、大学教师培训基地、教育科研研究基地。

罗成翼充分肯定了附属及合作办学实验学校在办学中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各小学全面深入学习我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努力提升学校办学品质,在“四个一师”的指导下建设“四个附小”——“红色附小”、“品质附小”、“活力附小”、“幸福附小”。

罗成翼要求,一要红色育人跟党走。始终把握红色一师的落地方式——红色育人。他强调,红色育人要从娃娃抓起,以毛主席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思想为指导,研发符合各校特点的一师小学红色育人菜单,不忘来时路、走好未来路。二要品质引领做示范。各小学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在课程体系、课堂教学、校本教研等方面下功夫,力争在小学教学示范、教学改革、教学研究等方面形成示范效应,以附小品质引领长沙,辐射湖南乃至全国,以点带面、重点突破。三要产教融合出成果。推动多方互动,努力将一师附小打造成一师小学教育学科专业的重要支撑品牌,成为教学科研融合主阵地、成果孵化器。同时,推动一师附小在品质引领下,带动区域教育发展,深度融合校校合作、校区合作、校地合作、校县合作,将附小先进的教育管理模式、教育改革经验、教育研究成果洒向三湘大地。四要做强做大有影响。解放思想、创新机制,改进方法,实现合作模式多样化。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完善和创新收入分配制度、激发干事创业活力,以高度的教育情怀和广阔的视野谋篇布局,推动学校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基础教育发展部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基础教育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