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发展部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湖南一师“润之班”小学语文课程与教学研讨活动举行

2021年04月01日

3月31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曾晓洁小学语文教材研究导师工作坊”暨“润之班”小学语文课程与教学研究实践活动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的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此次教研活动,围绕“如何指导学生学习小学语文教材中的‘红色文化’”这一主题来进行研讨。一师附属及实验学校语文教师、一师“润之班”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我校二附小骨干教师史燕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吃水不忘挖井人》。史老师的课堂突出了低年级以识字、写字为主的教学特点,采用随文识字的教学形式,带领孩子们重温了那一段激动人心的历史。二附小教导主任胡冉做了题为“做有灵魂的教育”讲座,她以“童心、激情、热爱、智慧”四个关键词,分享了自己在语文教学中的故事与感悟。

课后,“润之班”的师生们一起进行了深入地评课与交流。大家的点评与探讨,同学们的思考与困惑,碰撞出了思维的火花,点燃了学习的激情。

最后,导师工作坊首席导师曾晓洁教授对此次教研活动做了总结发言。她对史燕老师的课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史老师的课堂扎实而灵动,缜密又流畅,就是一个小学老师该有的样子。她表示,胡冉的讲座体现出二附小教师的教育生活做得富有童心,充满智慧和激情。同时,曾晓洁也表示,希望将小学课堂与高校研究相结合,共同探索统编教材红色文化教学路径。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基础教育发展部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基础教育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