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发展部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一师基础教育发展部主任欧立新一行来星沙实验小学调研

2021年03月26日

近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基础教育发展部主任欧立新、湖南一师二附小校长章醇、副校长汪春秀一行来星沙实验小学开展调研活动。星沙实验小学校长邹小红陪同调研。

为了了解学校的课堂教学情况,欧立新一行推门走进了三年级(1)班教室,余晨茜老师正在和孩子们讲述《陶罐与铁罐》的故事。余老师让学生通过小组交流、分角色朗读等多样方式,去体悟陶罐和铁罐的心理变化,理清故事脉络。在一次次绘声绘色的对话中,学生体会了人物的性格,对话描写的秘妙。师生互动,生本互动,生生互动,呈现出民主、平等、上进、乐学的课堂氛围。

课后,邹小红陪同欧立新一行对学生活动区域、教学区域等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介绍了学校目前的工程改造情况。

随后,欧立新一行与学校行政团队展开了亲切的会谈。邹小红汇报了自2020年9月开学以来学校的基本情况及基建完成情况;副校长李素娟介绍了学校课程建设和教师培训工作。会上,欧立新询问了学校的需求和困难,并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给予更多的帮助和支持。章醇对学校教学工作给予肯定和指导,他指出,学校基本开好了局,走稳了步子,之后要注意坚持两条腿走路。一是把每一件事情抓实,在实干中取得进步,获得成绩,让老师们有成就感。二是多方想办法解决困难,二附小会支持星沙实验学校办学,一师会支持星沙实验学校发展。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基础教育发展部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基础教育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