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发展部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湖南一师一、二附小:“今年,我们这样过六一!”

2020年06月02日

5月29日上午,正值“六一”儿童节前夕,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一、二附小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节日的到来。

为教育引导全体少先队员从中国抗疫实践的感人故事中汲取力量,学会自主管理、热爱劳动、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湖南一师二附小开展了“今年,我们这样过六一”少先队中队主题活动,让小朋友们在活动中读懂力量、传承精神、畅想未来。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梁肇洪,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副主任委员肖国安,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王玉清,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孙传贵,开福区政府副区长朱江及相关部门领导走进二附小,观看二附小六一活动,慰问学生。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领导彭小奇、童小娇、刘志敏陪同。

“爸爸,你为什么要去武汉……”孩子们站上舞台,通过朗诵加画外音的形式,再现了身为医护人员的父母奔赴武汉参加抗疫的感人情景。节目现场,学校还邀请了湘雅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刘志勇分享了在武汉抗疫的故事。

“大勇叔叔,当时为什么决定去武汉?”“大勇叔叔,您在武汉最难忘的事情是什么?”面对小朋友们的提问,刘志勇分享了医疗队奔赴武汉,全体队员在党旗国旗下写下“再战书”,宣誓“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点滴片段。听完会,孩子们结合自身感受,纷纷畅谈未来理想。“长大后,我要当一名人民教师,为祖国培养更多的人才!”“我要当一名医生,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生学习!”“我想当一名作家,用那普普通通的笔写下惊心动魄的抗疫故事。”

随后,在集体歌舞“共同长大”中,小朋友们挥舞着手中的向日葵,现场变成一片金黄色的海洋,一张张天真无邪的小脸上绽放出灿烂笑容。

王柯敏代表慰问组一行赠送了慰问金,并预祝小朋友们“六一”国际儿童节快乐。“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看到你们的笑脸,看到你们的表演、才艺,我就觉得未来就在这里。习近平总书记讲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二附小这样好的教学场所,相信同学们的第一粒扣子一定能扣好,成为一个对家庭、社会、国家有用的人。”

在一师一附小,举行了“春风化雨 快乐成长”主题六一活动。湖南一师校领导参加活动,看望教师及优秀少先队员,并为一年级4个新成立的中队授中队旗。湖南一师校长童小娇代表学校赠送了慰问金。

湖南一师党委书记彭小奇在总结讲话中代表一师党政对全体一附小的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祝愿全体一附小的小朋友们节日快乐。现场,他还向小朋友分享了一附小老校长毛泽东主席对于少年儿童殷切勉励:“儿童们团结起来,学习做新中国的新主人。世界是我们的,做事要大家来。”

活动结束后,彭小奇、童小娇、刘志敏,湖南一师工会常务副主席陆军,一附小校长方芳,二附小校长章醇、副校长汪春秀以及教师代表在二附小润之书吧召开座谈会。

http://news.hnjy.com.cn/sxxy/190769.j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基础教育发展部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基础教育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