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发展部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范迎春小学美术导师工作坊--金桥小学版画课程开放活动举办

2019年12月23日

12月18日下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范迎春小学美术导师工作坊•金桥小学版画课程开放活动”在长沙高新区金桥小学举行。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基础教育发展部主任欧立新、教学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梦稀、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支部书记、导师工作坊首席导师范迎春及工作坊全体成员及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举行了2019年第十一届全国中小学生藏书小版画大展颁奖仪式、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生版画作品捐赠仪,通过奖励的方式,鼓励获奖的孩子们,并以此为契机,号召全体学生向获奖的同学学习。此外,一堂粉印版画开放课也让本次活动的参与者印象深刻。金桥小学老师刘靖用专业的现场示范,为观众揭开了版画的神秘面纱,孩子们创作的《老鼠嫁女》版画更是带给大家一次特别的视觉盛宴。

范迎春对活动进行了详细点评,他表示,对人的培养技术是其次,在传统的基础上要有所突破、尤其是在形式和技法方面。欧立新指出,美术的人文性非常重要,要分清年龄段要做什么,我们教育重点是育人。导师易鸽指出要把版画与湖湘文化特色相结合,拓宽孩子们的知识面,加强师生互动。随后举行了圆桌研讨会议,在场导师及专家针对金桥小学的版画课程提出了长远的规划,对版画校本教材和版画教师的专业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这样的研讨活动为提升版画课程的开发与实施和提高课程教学成果起到了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基础教育发展部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基础教育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