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发展部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小学美术学科范迎春导师工作坊”开展基地校交流活动

2019年11月28日

11月27日下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小学美术学科范迎春导师工作坊”基地校交流活动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斑马湖小学顺利开展,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基础教育部主任欧立新、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范迎春、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蔡惠萌、斑马湖小学校长潘勇以及导师工作坊的部分导师们共同参与了本次交流活动。

本次基地校交流活动分为六个部分,包括进堂听课、教学点评、观看作品、工作汇报、工作指导和互动交流。进堂听课环节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斑马湖小学美术教师陈瑶生动完整地讲授《剪纸》课程,随后工作坊专家、导师们针对课堂教学情况进行教学点评,研讨交流课堂教学中的重难点、教学内容、教案撰写以及教学方式等多方面内容。

活动中,欧立新谈到小学一线教师备课的重要性,教案撰写的必要性以及自主合作探究的有效性。范迎春充分肯定了课程教学内容对传统文化的弘扬与传承,并深入谈论了小学美术教师应当如何提高教学方式与教学内容的结合度,如何在小学美术课堂中注入对民族民间文化的理解。蔡惠萌针对教学重难点的理解、辅助教学方式的引入、教学内容难易程度的掌握等相关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随后的工作汇报与工作指导部分,斑马湖小学美术学科组对近期工作和民族民间艺术工作进行了汇报,同时提出斑马湖小学民族民间美术发展所遇到的问题与困惑。与会人员针对相关问题共同探讨,给予有效的解决方案,并对导师工作坊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与安排。

本次基地校交流活动以深入课堂、教学研讨的方式为工作坊成员们提供了一个共同学习、共享美育的平台。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基础教育发展部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基础教育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