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发展部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刘明东小学英语导师工作坊”举行教学展示观摩活动

2019年11月26日

2019年11月22日下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刘明东小学英语导师工作坊”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高新二小开展了一次高质量的教学展示活动。工作坊首席导师刘明东教授、基础教育发展部主任欧立新、周丽敏老师、工作坊全体成员及来自湖南省14个市县的40名小学英语骨干教师和高新区英语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教学观摩活动。活动由工作坊首席名师董玲主持。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高新二小校长胡落新致辞欢迎大家参加活动,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随后,工作坊获得省市教学竞赛一等奖的四位名师进行了生动的现场教学展示。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高新二小袁金钰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节精彩纷呈的英语展示课。她凭借自身超高素养打造小学英语精彩课堂,深深地吸引了观摩教师。袁老师执教的“What’s your hobby?”是一节与hobby有关的阅读课,她大胆地将two tigers进行填词改编,用全新的方式与学生进行互动,给大家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通过层层递进,环环相扣的教学设计逐步引导学生积极进行思考,从而激发学生对英语学习的兴趣。

金桥小学喻小婵老师展示的优质课“I was two then”,生动诠释了如何在小学英语课堂中培养学生核心素养。她的英语课堂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学习主动性,使孩子们在新旧知识的海洋中如海绵般自如吸取英语知识,而且还恰当好处地展现出她作为一名英语学科带头人完美的语言驾驭能力。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二附小的常伟老师巧用绘本素材Dear zoo导入课题“Can I have a pet?”令人赞不绝口。他的课堂扎实、知识点全面,讲解细致透彻,一听就能感受到其深厚的英语教学功底。

虹桥小学徐婷婷老师带来的片段课“He is kind to children”让人回味无穷。她敢于创新,大胆实践,用生动的说唱形式开场,用心打造了真实情境下的小学英语课堂。此外,她还设计了精彩纷呈的课堂活动,直接将课堂氛围推向高潮。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刘明东教授对四堂课进行精彩点评,他提出,课堂教学要注重关注学生的语言能力、思维品质、文化品格和学习能力的综合发展,让学生心理有安全感,让观众听课享快乐,打造有趣有序、有美有魅、有料有效指向发展学生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优质课堂。

欧立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对进行教学展示的四位工作坊名师的教学水平与艺术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他鼓励工作坊今后多开展类似的教学观摩研讨活动,让名师们的教学成果辐射、惠及更多师生。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基础教育发展部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基础教育发展部